WFU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舞子高原 滑雪筆記


遲了一年的筆記( 這一篇是去年2019年寫的筆記,寫好了忘了登,今年2020年要出發了才發現,真是太天兵了。 )






這次來到越後湯澤車站附近的舞子高原雪場。越後湯澤車站有飯店免費接駁車,上車地點一樣是出車站東口後,向右轉,再直走。本來時間算好可以搭到接駁車,但是因為台灣出發的班機延誤一個小時,沒有趕上飯店免費接駁車,最後我們嘗試了坐計程車(從越後湯澤車站到舞子高原飯店Maiko Kogen Hotel),車程約15分鐘,費用要3650日圓。


出了車站東口這個門,右轉。





右轉過來後,就看到這個走廊,看到照片中一行人往前走,直走過了門拱後,左手邊會有另一個停車場,就是上車點。








我們住在舞子高原飯店 Maiko Kogen Hotel,這雪場飯店的房間跟一樣在這附近的苗場、上越國際比起來算蠻大的,其他方面就類似摟了。另外,在住宿方面還有一個特色是,除了我們住的飯店可以 ski in/out,在(M24)雪道下來的纜車站旁有不少住宿,還有商店,感覺住這也幾乎是 ski in/out了,住宿會多了很多選擇。

這雪場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雪道設計非常用心,可以讓大人、小孩、初階、進階滑雪者都玩得很愉快。例如有很多波浪狀的雪道,U型雪道,簡單的跳台,不是很密的樹林等,讓滑雪增加了很多樂趣。想練技術的,在綠線(M19)、紅線 (M17)旁有小饅頭可以練,想挑戰的還有(01)黑線大饅頭。在奧添地區域(Okusoechi Area)同一個山頭下來通常有黑紅綠線三種選擇,像我們家媽媽最後一天腳沒力了,也可一起走,他從綠線,我們從黑紅線下到交會點集合都沒問題。綠線也不會平到ski滑不動(snowborad就不一定了)。還有一個小細節,就是滑雪者可以直接滑到纜車站上纜車,下纜車也可以直接到下坡雪道,幾乎不用走路。這一點對於帶小小孩的家長蠻重要的,不用開滑前還需要經過一番辛苦的走路行程。之前去kiroro雪場就遇到雪道設計沒注意到這一點,小朋友跟大人滑雪的爽度就打折扣了。

這次帶小一的哥哥把舞子的黑線都集滿了,事後回顧一下雪道的資料發現雪道實際的坡度跟臨場感受是有差距的,譬如這次所有雪道中覺得最恐怖的是(02)雪道,這雪道兩旁都光禿禿的,有站在懸崖上的感覺,但是他的最大坡度是28,平均坡度是20,還比不上最陡的(M14),感覺可能是因為(M14)兩旁是山壁,比較有安全感吧。


舞子三黑線:(01)黑線大饅頭,(02)雪道,(M14)雪道資訊



老哥下(02)雪道 




小子下(01)黑線大饅頭 




舞子高原飯店訂住宿是要包早晚餐的,這種包食宿的狀況,在飯店裡面的餐就不要強求了,通常都是普普,不過個人感覺還是比上越國際好一些。飯店裡面的中餐算是一般水準,有兩天我們都在(N3)雪道旁的Mountain Restaurant吃,因為蠻好吃的(比飯店裡面的中餐好吃),在水準之上。

最後一天想說在奧添地區域(Okusoechi Area)時間抓得剛好滑滿,我記錄了F纜車(連接Okusoechi Area和Maiko Area唯一纜車)的結束時間,計畫最後一趟滑N3雪道下,再坐E纜車上,然後再滑到F纜車回Maiko Area,然後可以輕鬆地玩到天黑。但沒注意到山下纜車(E)竟然比山上纜車(F)關的早。天阿,結果最後一趟滑N3雪道下,然後就早早的卡在Day Ski Centre等回Maiko Kogen Hotel的接駁車,結束了今年的雪季。